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

人類最強的本能?

今日本來想談一下「恩寵的狀態」的,但是由朋友的啓發中令我想起我最近看的書中,其中一位早有名氣的心理治療師(維琴尼亞·薩提爾 Virginia Satir 1916年6月26日-1988年9月10日)問過一個問題,名字你和我都可能不太熟悉又或者說到口脣邊又忘記了,她是早期運用Family Therapy和Systemic Constellations的人,至於Family Therapy和Systemic Constellations是甚麼,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自行去尋找相關的資訊。

我想談的是她問的一個問題「人類最強的本能是甚麼?」

不知道大家看後會不會像我一樣,在心中即時的應為答案一定是「生存」吧!

繼續看下去時,點知佢原來想講,人類最強的本能反應是去看自己熟悉的東西。睇完之後,呆了一會。是嗎?繼續說,人很害怕未知的事物,寧願結束自己的生命也不想要看到自己不熟悉的東西。

真的嗎?自己想想吧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